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新“同步课堂”,幼教事业“云端”助力

2020-10-31 12: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1031072419

教研结对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报道 10月29日中午,丽水援疆“红柳·绿谷”工作室下属学前工作室新和彩翼工作室与丽水范芳名师工作室以“艺术领域课程设计与课堂追问”为主题的教研活动通过丽·新“同步课堂”以一种崭新的教研模式为新和幼儿教师搭建了平等、交互的学习研讨平台,更为新和学前教研活动打开了一个开放、明亮的世界。

据了解,此举旨在教育信息化的背景下,进一步提高新和幼儿园教师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积极发挥援疆教师引领和工作室示范作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功能,提高集体教学活动质量。

前期借助丽水名校(园)长送教活动的推进,“彩翼”工作室与丽水范芳名师工作室在新和一幼举行了隆重的教研结对仪式。仪式上双方园长及援疆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通过多种互动形式打通双方因地域距离的局限性,利用直播、互动视频会议、教师线上交流等形式,丰富新和当地幼儿园的教研活动,提升促进一线教师专业素养。

当天,彩翼工作室教研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开展前,范芳名工作室负责人范园长基于本次互动教研提出了两点要求:扎实开展、辐射成效。

微信截图_20201031072335

工作室活动。

同时希望今后两地能以此为起点开展更多扎实有效的互动研修,也会提供更多优质的课例案例与彩翼工作室分享,真正成为彩翼工作室坚实的教研大后方。接着全体彩翼工作室成员或在现场或通过远程直播,观看了《中班木艺活动:光头强造房子》直播课,同时教研活动主会场在援疆教师要丽老师的带领下,以教师的有效提问为抓手,结合将本节艺术活动的六个环节进行深入地分析研讨,老师们经过激烈的分组讨论分享展示,最终共同完成了六个环节的提问与追问问题的经验提炼。

本次艺术活动课执教教师甘巧琴老师与彩翼工作室老师们进行线上互动,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如何进行有效追问这一教学点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诠释,为工作室全体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知识经验。

教研活动结束后,要丽老师要求全体工作室成员进行课后反思,再次梳理观摩活动课的内容,争取所学有所思,能对今后音乐活动的展开举一反三。

丽新两地通过工作室教研结对,不仅打通了两地学前教育的互动交流,同时以工作室为纽带还全面带动了新和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团队的建设,为进一步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科研队伍奠定了坚持的基础,对快速提升新和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知识经验和专业素养助力,为新和幼教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