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巾帼墨韵“心写婺城”,文化高地人文助力

——浙江省女书法家作品邀请展在婺城区举行
2020-10-29 11: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作品邀请展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晓芬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花满婺城秋意浓,巾帼墨韵尽芬芳。10月28日上午,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在婺江畔举行“心写婺城”系列活动之“春天的故事”——浙江省女书法家作品邀请展。

各级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女书法家们齐聚一堂,以时代之笔讴歌时代风貌,助力打造浙中文化新高地。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展览由金华市婺城区委宣传部、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从书法创新以及艺术融合的角度,以王永昌先生所著诗歌集《春天的记忆》为创作题材,展出了当代女书法名家倾心创作的63幅书法作品。展览现场,翰墨飞扬,笔墨淋漓,每一幅作品都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让观展的书法爱好者大饱眼福。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婺城区大力实施“都市经济创新城 美好生活幸福城”“双城”战略,着力建设“人文婺城·幸福城”,倾力打造浙中文化新高地,以《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的城市文化、“闻着花香回故乡”的乡贤文化、“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图强文化,形成“婺城一家亲”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全区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介绍,近年来,婺城区的书法艺术蓬勃发展,助力“人文婺城·幸福城”建设,赋能婺城高质量发展。区书法家协会人才众多,现有国家级会员16人,省级会员35人。广大书法爱好者孜孜不倦,3人入展全国书法篆刻展,18人次入展、入选“浙里小康”三大省展,书法艺术蔚然成风。长期以来,知名文化学者、诗人王永昌先生情牵故土、心系家乡,为婺城老年人事业和艺术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并创作了许多讴歌时代和家乡的作品,为婺城发展凝聚了磅礴之力。

“这既是一场翰墨交流互鉴的文化盛宴,也是一场展示现代女性精神风貌的盛会。”蔡艳表示,希望借此展览,让女书法家们走进婺城、了解婺城,成为“亲爱的婺城”大家庭中的一员;让书法艺术源远流长,成为“人文婺城·幸福城”的新名片。并进一步激励婺城人民团结奋斗、创新发展,用文化的力量为婺城“双城”战略落地成景、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多精神力量。

当天参加活动的文化界人士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浙江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雁君认为,此次展览用现代诗词反映伟大实践,用中国最传统的书法艺术讴歌火热生活,体现时代主题,与时代同步伐,是艺术与时代的完美结合、今与古的完美结合、诗与书的完美结合、形式与内容的完美结合。李军说,此次展览以“春天的故事”为主题,将传统书法艺术与现代诗歌文化有机融合,寄托了女书法家们对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展现了全新的艺术境界。

“家乡的春夏秋冬,永远都是幸福美丽的故事。作为一名婺城人,我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更好地讲好乡愁的故事。”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任浙江省文史馆馆长王永昌说,此次展览把书法艺术和现代诗歌创新结合起来,必将为婺城人文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双城”战略引领下,如今的婺城,三江六岸繁花似锦,一年四季花满婺城,随时都可以闻着花香回故乡,进一步激发了乡贤建设家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婺城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摄影:陈俊)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3)

640.webp (4)

640.webp (5)

活动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