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浦东一周 |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10-26 10:07     来源:浦东发布

上周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浦东再次捧回“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称号,拿下“五连冠”。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能够战胜一切外部困难。在浦东,在区驻沪部队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打头阵。就拿今年来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区驻沪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第一时间组建抗疫突击队和志愿者队伍,顽强值守机场、车站、码头、道口、社区。浦东广大干部群众也积极拥军支前,为一线执勤官兵和后院军属提供物资保障,凝聚起了军民齐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1

无论什么年代,军人都是最可爱的人。周五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下午,在浦东安享晚年的多位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就佩戴上了寓意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89岁的孙宜友老人刚参军时还只是个15岁的少年,但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他已经当上了高射炮班的班长,并荣获二等功。区领导登门看望了这位老英雄,向他致以敬意和重阳节的问候。

昨天是重阳佳节,本周好几个街道开出了崭新的社区食堂,不仅拥有丰富的菜品和实惠的价格,还有很多贴心的布置和陈设,目的就是解决老年人的“吃饭愁”问题,特别是让独居、孤寡老人吃饱、吃好。

浦东开发开放30年,这样让人温暖的细节越来越多。就在前几天,仁恒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唐佳和同事收到了来自社区法国夫妻精心包装的巧克力。在疫情期间,他们曾有过许多交流,“当看到他们一家四口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时,我好像又满血复活了,日夜的付出和坚守都是值得的。”在本周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唐佳把这个故事讲给大家听。

前行的力量往往就在身边。本周三上午,一辆红色大巴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原点——浦东大道141号缓缓驶出,上海首条“四史巴士”线正式投入运营。在这趟名为“初心”的一小时旅程里,乘客可以一路阅读小陆家嘴地标背后的故事,感受国际金融中心的崛起。“四史巴士”不仅外表摩登鲜亮,车厢里更是洋溢着温馨,驾驶座背后的大显示屏上播放着宣传片和老照片、PPT,年轻的讲解员时而指着窗外直插云霄的摩天大楼,用幽默活泼的方式讲述着一段段浦东开发开放不为人知的故事,时而和乘客互动,分享对浦东发展历程的感悟。

进入十月的尾声,进博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让人高兴的是,从首届进博会到第三届进博会,很多来自全球的“新朋友”成了浦东的“老朋友”,不少参展商在会后选择落户浦东拓展业务。比如进博会“网红”参展商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品牌和带来空气制水机项目的以色列科技公司等近30个展商项目,已正式落地陆家嘴。

进博会是窗口也是舞台,展示着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如同昨天开幕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有识之士的观点,人类已经进入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各国利益紧密相连、命运休戚与共,经济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合作共赢,是全世界唯一正确选择。(丁满)

【责编:倪珺】
原标题:浦东一周 | 致敬最可爱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