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学院、新和县委组织部签署协议,合作共建“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新和分院”

2020-10-26 10: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25231132

签约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报道 在丽水援疆指挥部前期协调、推进下,近日,丽水学院、新和县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的合作共建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新和分院洽谈会在新和县举行。会上,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与中共新和县委党校签订了《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新和分院合作共建协议》。

丽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黎红出席会议, 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主持会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阐明了生态系统及其产品不仅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还能带来经济效益,造福人民。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两山”理念,建立“两山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型智库、全国两山应用型人才培训培养基地、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协同创新平台”,全面培养“有生态文化、懂生态经营、会生态技术、善生态管理”的生态文明建设人才,丽水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省发展规划院和丽水学院合作共建中国(丽水)两山学院。

近年来,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立足丽水、面向山区、服务全国,与全国多地签订共建协议、开设分院,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推当地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上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对中国(丽水)两山学院近年来在理论研究、实践研究、社会服务、干部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重要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作了介绍。新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白永强同志介绍了新和县的总体概况。双方就合作项目与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商讨安排,对合作办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新和分院成立后,双方将共同探索“沙漠戈壁也是金山银山”的两山新理念新思路,合作进行两山理论研究、培养“两山”应用型人才、加强生态产品价值研究,为实现新和县经济社会走上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为新和县“十四五”规划做好开篇布局提供坚实的理论保障、平台保障和人才保障。

吕晓东指出,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代表与新和县委党校代表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将成为丽水市与新和共同发展的一个新的契机,以此促成下一步各领域更全面的合作。丽水援疆指挥部也将持续当好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联络者、促进者,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新和县经济与社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为新和县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持续努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