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告别“最挤地铁”!16号线扩编增能显成效,早高峰5座车站取消限流

2020-10-23 09:54     来源:浦东发布

“以前要等三辆车才能上,现在能坐上位子了。”最近一段时间,住在上海航头的市民王先生明显感受到了地铁16号线扩编增能带来的便利。

曾经被网友戏称“最挤地铁”的上海地铁16号线自国庆前扩编以来(从原来的3编列车扩为6编列车),拥挤情况较之前有所缓解。  

小布从申通地铁集团了解到,9月29日,16号线实现全天6节编组列车载客运营,全天6节编组的运行有效提升了高峰运能。目前,除了惠南站,野生动物园站、新场站、鹤沙航城站、周浦东站和龙阳路站等5座车站已不在路网早高峰限流计划内。惠南站总体限流时间缩短,每列车可放行乘客人数增加。惠南站、鹤沙航城站平均缩短进站时间3分钟,新场站、周浦东站缩短进站时间2分钟,为市民乘客减少出行时间成本,提供了更多便利。

王先生表示,自己每个工作日早上都会在鹤沙航城站乘坐16号线去张江上班,之前8点左右到站台,至少要等三辆车才能上,加上鹤沙航城站限流,之前进站就要花10多分钟,站台等车要一定时间。

“现在情况好了很多。”王先生说,列车从3节编组扩成6节编组后,车厢内空了很多,有时还能坐上位子,现在早上也可以晚点出门了。

111

作为贯通市区和临港新片区的唯一轨道交通线路,16号线开通运营以来客流增长较快,日均客流由最初的5.23万人次快速增涨为20.8万人次;工作日早高峰客流量由0.3万人次/小时增加为2.22万人次/小时。全线13座车站,早高峰时一度有多达6座车站限流。

为提升运能,给乘客带来更好的通勤体验,今年初,新购6节编组列车陆续抵达16号线基地。自3月23日16号线首列增购的6节编组新车正式投入运营,至9月29日16号线全部由6节编组列车载客运营,16号线根据增能节点,陆续完成了全6编上线前的设施设备改造和人员增岗,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运能紧张状况。

龙阳路站还增设了上下行两部新增的走行楼梯,增强了车站的输送能力,均衡了中部、西侧换乘通道客流压力,进一步服务市民乘客出行。

另外,全线车站撤除了原3、6节编组列车混跑阶段屏蔽门内测信息引导贴纸,更新了6节编组接车点位,部分站点启用了原暂未开通侧的客服中心,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李继成)

【责编:倪珺】
原标题:告别“最挤地铁”!16号线扩编增能显成效,早高峰5座车站取消限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