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粗心旅客在高铁上弄丢了“两套房”,这是怎么回事?

2020-10-21 20: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1021065059

工作人员对接物品事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乘坐高铁时,总会有很多旅客因粗心大意而遗忘行李,小到书包,大到行李箱。近日,G58次列车上一名粗心旅客竟然将两套价值上百万的购房原件和全套钥匙遗忘在了高铁上,幸好被乘警和乘务员及时发现并归还。

据介绍,10月17日,台州-北京南的G58次列车从济南西站开出,列车长赵晓倩和乘警沈逸晨一同巡视车厢时发现14车11D座位行李架上方有一个咖啡色书包,而座位并无旅客,询问四周无人回应和认领,列车长意识到可能是旅客遗忘在车上的。

随后,客运值班员们打开书包查看,这一打开可让列车长和乘警大吃一惊,书包内有两个文件袋,分别有两套“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和全套买房发票原件,两套房屋交接书原件,两套房屋全套钥匙及小区卡和电梯卡原件,价值上百万。

微信截图_20201021065123

旅客遗失的房产买卖合同和钥匙等物品。

恰巧此时,赵晓倩接到了交互系统派来的工单,得知失主吴女士也正在焦急寻找自己的背包。失主吴女士表示自己在杭州刚交付完房屋领完钥匙就回老家办事,上车后产生困意眯了一会,一时大意将放着购房合同原件和钥匙的背包落在高铁上。在接到列车长电话时,焦急万分的吴女士终于长舒一口气,对列车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经过列车长赵晓倩与旅客吴女士沟通后,吴女士请求把该遗失物品交接到北京南站,并再次表示感谢。铁路部门也在此提醒旅客朋友们,乘坐火车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如发现遗忘在列车上,及时拨打12306做好登记或者联系铁路工作人员。(王椰萍、文江 记者沈贞海)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