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童话武义”开启“童话研学之旅”

2020-10-19 12: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19065345

武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致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一同去‘童趣’武义。”10月18日,中国(武义)童话大会举行颁奖暨文化影视项目签约仪式。大会颁发了第四届蒋风儿童文学理论贡献奖、第二届“温泉杯”全国短篇童话擂台赛、第五届“奇思妙想•童心飞扬”全国小学生童话创作大赛、首届金华市童话剧创作表演邀请赛。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泉根、江苏儿童文学作家连城、实验小学六(9)班管诗涵、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剧组分别获得上述奖项的金奖。

当天的会议启动了“童话研学之旅”及“2021中国(武义)童话大会”及各项赛事,签署了7项文化影视项目,总投资1.8亿多元,璟园古民居博物馆、陌上花开等8家生态旅游单位被授予“童话研学之旅”。

微信图片_2020101906534613

童话大会现场。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浙江师范大学老校长蒋风,《儿童文学》《少年文艺》杂志社、浙江少儿出版社、浙江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获奖作家、作者、剧组及武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武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启动“童话武义之旅”,见证童话研学基地授牌、文化及影视文创项目签约及“童书护苗”扶贫捐赠,为童话赛事获奖作者颁奖,为武义童话文创活动鼓劲,展望“童话武义”蓝图,共建童话产业未来,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说明“童话武义”已经从文化建设步入文创产业发展轨道。我们期待,通过“童话武义”平台和童话大会系列载体,吸引更多人参与童话事业,发展壮大童话产业,为文旅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肯定了地方党委政府坚持“童话武义”建设、推进童话文化产业发展成绩,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可以看见更加美好的“童话武义”。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杂志社、武义县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承办。本次大会共有18项文创活动,其中大会期间璟园的“小野兽学堂”游园活动、碗铺青蛙童话村的“趣玩童画”三大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2万多学生及家长参加。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