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建好“四好农村路”,驶上美丽经济“高速路”

2020-10-14 16: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141540282

婺城美丽乡村“四好公路”。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0月11日,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的白门线新兰段的施工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几台大型机械正在抓紧作业。在摊铺机的身后,一条宽敞平坦的柏油路一直延绵到大山深处。

据了解,在这之前,该路段路面狭窄且有明显破损,加上坡长又陡,雨天或车况不佳情况下交通事故频发,以致地方百姓对于修建一条安全畅通路的呼声日益强烈。“路终于修好了,降了8米坡的新路让我们出行更安全了,政府真是做了件民生实事。”看着新铺设的道路,新兰村72岁村民徐汝林高兴地说道。

为了将群众期盼多年的道路建设成为生态好、产业兴的“四好农村路”,婺城区在2019~2020年就制定了对汤苏线、白门线、湖大线3条县道的改造和提升计划。该项目分为3期,工程总长111.5公里,涉及全区7个乡镇,投资达1.2亿余元。“随着白门线新兰段这600米的道路铺设完成,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婺城区交投集团下属鑫隆公司负责人吕毅介绍。

从“有路走”到“走好路、安全路、生态路”,金华婺城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四好农村路”指示精神,结合“双城”战略和“五朵金茶花”计划,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

日前,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8月婺城区琅琊镇、塔石乡成功获评金华市第二批“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这是继2019年莘畈乡获金华市第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通过验收后,“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也逐渐在该项工作中摸索出了一条适用于基层农村公路建设发展的“婺城模式”。

公路通畅,产业兴旺。金华婺城区积极实施“幸福小康路”,努力探索“四好农村路建设+山水资源”的创新模式,扎实推进“特色致富路”,全力打造“平安放心路”,使得公路沿线的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迅猛,一条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正在婺城大地上绵延展开。(朱慧敏、童锡麟、丰懿超 记者沈贞海)

微信图片_202010141540283

微信图片_202010141540281

微信图片_20201014154028

婺城美丽乡村“四好公路”。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