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2020年捐款捐物已达64万余元,武义、嘉陵两地红十字会爱心携手

2020-09-28 10: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一车满载着保温杯、不锈钢碗、奶粉、衣裤等物品的物流车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集结出发,直达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

据了解,这是武义县红十字会第三年向东西部对口扶贫地区——嘉陵区红十字会捐赠物资。2020年以来,武义县红十字会已经向嘉陵区组织多批次捐赠活动,捐赠资金和物资总价值达到了644899元。

此外,9月22日,在南充嘉陵陈寿中学举办了“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物资捐赠仪式”,武义县副县长,嘉陵区委常委、副区长朱鹏,武义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淑央,以及南充市红十字会、嘉陵区卫生健康局、嘉陵区红十字会、南充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并进行了捐赠与受赠。

当天举行的捐赠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陈寿中学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来自武义县红十字会的二位救护培训讲师与南充嘉陵红十字会“手挽手”向1000多位学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演示给学生们讲解和现场示范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步骤,并由学生上台动手练习心肺复苏术,提高自己的应急救护能力。(谢晓艳、雷航挺  记者沈贞海)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