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指挥部第四届“智汇新和——班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9-27 10: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927002824

开班典礼。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报道 日前,由浙江丽水援疆指挥部会同新疆新和县教科局举办的第四届“智汇新和”——班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丽水的6名教育专家通过教学授课、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的方式为新和县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管理把脉问诊。

班级是学校工作的基本细胞,班主任老师是学校管理工作中最基本的管理者,一个好的班主任,能带出一个好的班集体,一批高素质的班主任,能打造一所好的学校。针对新和县中小学班主任人才短缺问题,丽水援疆指挥部从丽水邀请了6位专家来到新和为新和县100名班主任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从班级日常管理技巧、班级文化建设、班级活动设计及如何上好班会课等方面开展,使新和骨干班主任们更快、更有效地了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进一步提升参训班主任们处理班级事务的能力。

完成集中授课后,6名专家先后来到新和县丽水小学、新和县第二小学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专家会诊”:

——针对低年段学生管理难题,专家提出首先要培养好学生良好习惯,增强敬畏感、荣誉感,加强自律能力;

——围绕调动高年级孩子积极性问题,专家分享了通过班会课、培养小班干部、加强鼓励等方式,在孩子当中形成竞争氛围的方法;

——结合班主任成长实际,专家建议要总结提升,定位好自己,让班主任工作有趣有意思,做快乐幸福的班主任。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下一步,丽水援疆指挥部围绕新和教师队伍提升工作,将举办新和校园长培训班、骨干教师培训班等,全面打造提升新和县教师专业素质。

微信图片_20200927002837

微信图片_20200927002852

微信图片_20200927002901

微信图片_20200927002908

微信图片_20200927002918

微信图片_20200927002927

微信图片_20200927002936

来自丽水的教育专家“智汇新和”。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