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崇明: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明年3月试运行

2020-09-25 16:03     文汇报

昨天举行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系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崇明区委书记李政透露,围绕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计划今年底完成花博场馆、绿化景观、东平小镇、交通、旅游等配套建设;明年3月花博会投入试运行,3月24日举办上海地方花卉展,5月21日花博会正式开幕,迎接各方宾客观展。

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明年将在崇明举办的花博会坚持生态办博、创新办博、勤俭办博,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和效应放大、动能释放,努力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注入澎湃动力。本届花博会将牢牢把握首次在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举办的特色优势,创设“崇尚自然生态,尊重田园肌理,回归花博本源,严控亭台楼榭”的办博理念,充分利用水林田路自然脉络,精心规划“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

崇明向来是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介绍,国庆假期将至,崇明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和大众旅游消费需求,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市场反响很好。“今年4月以来,民宿的平均入住率达到85%,高档酒店、度假村等入住率不降反升,高于去年同期6个百分点。”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崇明区将会同市公安局等部门,细化落实秩序维护、车流调控、应急疏导、事故快处、宣传提示等排堵保畅措施,努力确保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史博臻)

【责编:倪珺】
原标题:崇明: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明年3月试运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