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一大波精彩活动在路上!这个区域文体演艺会展行业重返“高光时刻”

2020-09-21 12:08     浦东发布

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控制,世博地区的文体演艺会展行业正逐渐复苏。9月18日,“防疫新常态背景下世博地区场馆联盟缤纷再启程”活动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

1

活动现场,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东方体育中心、世博展览馆、世博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世博地区演艺会展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下一阶段各场馆精彩活动的筹备情况。

2

中华艺术宫在四月份成功举办沪上首个抗疫主题展后,下半年还将举办两场重量级的展览。中华艺术宫副馆长徐靖逸表示,接下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展会在中华艺术宫最重要的一个展厅展出,届时会运用多媒体的现代化的展呈方式,生动展现浦东开发开放30年走过的奋斗历程。在今年11月进博会举办的前后,也会呼应国家的重大的主题,举办一带一路主题性展览。

而东方体育中心则将利用5G技术,重点打造数字化智慧场馆,开发出更多的场景和价值。东方体育中心场馆分公司总经理张亮告诉小布,东方体育中心将着力打造成为符合电竞标准化场馆的典范,同时融入5G技术和VR技术,提升线上和线下互动的体验。

3

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黄玮表示, “世博地区场馆联盟缤纷再启程”,为世博地区发展,同时也为带动整个浦东的演艺、文娱、会展、旅游市场恢复活力吹响了号角,对于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区域功能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3-4月,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牵头形成了《全力支持服务浦东文化企业疫情防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共受理65家影院、8家演出场馆、22家书店、30家文创园区企业申报,拨付补贴资金近千万元,其中包括世博地区的地标性场馆。

4

自贸区世博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欣表示,管理局会把联盟各场馆的活动做一个系统的梳理,协助各个场馆推进相关的审批、安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还将加大对于世博地区场馆的宣传力度,让世博地区的活力尽快恢复起来。

小布了解到,今天晚上将在东方体育中心上演“最爱金曲榜”,11月将于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阿里巴巴双十一晚会”……一张长长的活动名单,是文体演艺会展行业对“高光时刻”的向往。

据介绍,2023年前后,世博地区文化演艺座席将达到6万个,规模上接近纽约百老汇、伦敦西区,形成专业剧院、大型演唱会、户外音乐节、旅游演出、娱乐驻场秀等五大主要演出板块集聚态势。(李建华/文)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一大波精彩活动在路上!这个区域文体演艺会展行业重返“高光时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