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今天有阵雨气温在28-34℃ 周三起又来一串高温

2020-08-10 10:18     新闻晨报

“立秋”已至,“中伏”过半,申城的高温来势却更猛了。

昨天成入夏以来最热一天

昨天的高温黄色预警是11点40分发布的,这算不得早,但到了下午14点10分,高温黄色预警升级成了高温橙色预警。而昨天也成了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最高气温36.9℃,离37℃的“酷暑线”只差了0.1℃。到了晚间,天空甚美,光彩绚丽的晚霞隐在云层边缘,让暮色看起来相当温柔。

昨天的上海,是“热腾腾”的上海。除奉贤站和金山站以外,其余各站最高气温都超过了高温线,其中徐家汇站最高36.9℃,成为今夏的第9个高温日。此前的8个高温日中,申城的最高气温是36.8℃,分别出现在7月23日和8月7日。

昨天,上海有40余个自动气象站测得的最高气温达到及超过了37℃,其中,杨浦五角场四平科技公园最高,38.7℃,黄浦、普陀、宝山的个别气象站也达到或超过了38℃。

5号台风对本市基本无影响

近期的上海“火力十足”,却依然没有摆脱阵雨、雷雨的频繁侵扰,眼看,今天就要“下开水”了。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本市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可达大雨程度,西南风3-4级,气温在28-34℃。周二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在34℃附近。

根据预报,周三起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本市以晴热天气为主,将出现持续高温,36℃不稀奇,35℃是基本,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7℃,请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另外,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昨天早晨在菲律宾东北洋面生成,预计“蔷薇”最近时距离上海最东端约500公里,由于“蔷薇”强度较弱,结构不对称,对本市基本无影响。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今天有阵雨气温在28-34℃ 周三起又来一串高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