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国网浦江县供电公司火速集结驰援永康电网抢修

2020-08-08 22: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8081646523

电力工作人员涉险抢修永康电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保证完成任务!”8月5日下午两点,国网金华浦江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共44人整装出发,他们携带各类试验设备及3台发电机、3台排水机、7套照明装置等应急设备前往永康,支援永康电网抢修。据悉,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永康地区普降大暴雨,造成河水暴涨和严重内涝,同时对该地区40000余名用户用电造成影响。

为全方位开展抢修任务,该公司组建了一支由抢修组、应急基干队伍组、试验组组成的支援队,涵盖施工抢修、设备试验、变电检修、安全监督、技术管理和后勤保障等不同工种。其中抢修组可以直接到现场进行作业;应急基干队伍组承担照明、低压等工作;试验组则可以承担电缆头制作、变压器试验,配合完成送电。

当天下午四点,支援队到达现场,他们立即对接当地运行人员,了解线路设备受损情况,沟通抢修相关事宜,分解抢修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8081646522

微信图片_202008081646524

电力工作人员涉险抢修永康电网。

经现场勘查发现,村里的道路受洪水冲刷影响被冲垮一半,原先位于溪边的10千伏中山K353线安坑支线66号杆等4基杆塔已经完全歪斜在河水中央。为了能尽快上杆作业,抢修人员涉水作业,灵活采取处置方式,进行基础回填,两人一组齐心协力从水中搬起一块块重石固定杆基。河水很急,但现场人员恢复当地送电的心更急切。在调整加固完一基倾斜杆塔、顺利加固三基基础受损杆塔后,抢修人员顾不上饭点,便开始杆上作业。验电、新水平拉线、开支线耐张、换绝缘导线......整个过程紧中有序、配合默契。晚上八点左右,匆匆晚饭过后,在可靠的照明保障下,抢修人员继续作业。与此同时,试验组6人正在另一作业点进行变压器试验和开关试验等工作,协助完成当地清渭街小学的送电。

晚上10点32分,最后一基杆塔抢修完毕,连夜的抢修为当地青溪供电所恢复线路大分支后段的供电创造了条件。在回住宿的路上,随处可见因洪水而被毁坏的地面,没有路灯,仅靠车灯缓慢行驶在满是泥泞的山路上。

次日凌晨1点14分,抢修群中发了第二天的抢修任务,在简短休息后,该公司支援队将在第二天六点半出发,继续户联线修复、杆拉线制作等作业。时间紧、任务重,两个小时的路程奔波加上六个多小时的争分夺秒,加上水中作业,对抢修人员的身理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但是,正如出发时高昂的宣誓声,国网浦江县供电公司支援队全员将在最短的时间里尽最大的努力,用满身汗水和泥泞换取用户们最可靠最安全的供电。(陈思宇 李季超 潘行挺 徐戈  记者沈贞海)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