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逆“风”而行:金华电力争分夺秒筑牢“光明”防线

2020-08-06 10:0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806080926

紧急抢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8月5日凌晨5时,浙江金华供电公司选派的70余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船青年突击队赶赴永康市开展抗台抢修工作,确保台风“黑格比”过境后及时恢复当地电力供应。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自8月3日18时30分,该公司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Ⅳ级升至Ⅱ级后,金华电力就进入了24小时应急值守状态,并召开五次视频会商会,实行每6小时数据更新报送机制,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供电正常有序。

加速抢修 ,内保供电

“喂,供电公司么?我们村停电了,请你们赶快过来看看!”8月4日8时12分,磐安县大盘供电服务站值班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在详细询问故障情况及发生地点后,立即派出抢修人员前往现场。

经勘查,因台风引起户联线断裂导致方前村40多户居民停电。尽管大雨还在不停地下,影响了抢修人员的视线,但他们克服困难、争分夺秒,遵守安全作业流程,装设安全围栏,验电、挂接地线,拆除断落电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10时49分电力终于恢复。“感谢你们冒雨工作,有电了,我们的午饭也就有保障了。”居民们激动地说。

险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10时12分,市区城东10千伏岗上241线双塘支线因导线触碰树枝引发燃烧,接到抢修任务后,浙江金华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抢修应急方案,选派专业抢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抢修,经过近50分钟的处置,顺利保障了该线周边20多户居民的正常用电。

为确保抢修及时有效,该公司建立“总负责人+片区负责人+班组联系人”责任制,层层落实保电事项,同时根据不同地区特点,做好安全工器具、应急照明充电、备品备件准备,以“人员+智能化设备”的方式对辖区变电站、线路、电缆等开展特巡检查。

截至目前,金华地区主网运行一切正常,浙江金华供电公司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056人次,派出抢修车辆390车次,清除树障662处,发送高危用户通知单3份,加固、拆除临时建筑17个,消除输变配电危险点17处,巡视地下开闭所79个,配变968台。

刻不容缓,外援温州

“不怕苦、能战斗,保证完成支援任务!”8月4日13时,浙江金华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整装待发,队员们目光坚定,众志成城驰援温州电网。

8月4日凌晨,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温州乐清登陆,受其影响,温州电网受创严重,电力未恢复地区主要在乐清市。为支援温州电网抢修,该公司以最快速度于4日下午分批抽调抢险精干力量赶赴温州乐清协助当地电网开展抢修工作,累计派出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船青年突击队精兵强将近200人、各类车辆28台。

此次驰援温州的队伍人员专业包括施工抢修、安全监督、技术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当晚,抢修队员到达乐清灾区后,立即成立现场抢修指挥部,围绕“工作交接、安全交底、人员组织、任务分工、后勤保障”五到位原则开展支援工作,奔赴乐清里隆村等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地点进行巡线检修,目前已完成当地9条线路勘查及部分故障设备更换。“后续我们还将运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提升抢修效率,尽早为乐清百姓通上电。”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郭天翔表示。(潘盼 杨学君 张守成  记者沈贞海)

微信图片_202008060809262

微信图片_202008060809263

微信图片_202008060809261

紧急抢修。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