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上海奉贤黄桃刚上市桃农就遭受损失

2020-08-05 15:50     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805145518

中国发展网讯 8月4日晚,台风“黑格比”携风带雨强势来袭,经过一夜的风雨洗礼,刚上市的奉贤锦绣黄桃也遭受了损失。

微信图片_20200805150347

记者在奉贤区青村镇解放村的桃园看到,这里原本是个小池塘,它的作用是在伏天给桃树进行灌溉,但是昨晚连续的下雨,这里出现了积水倒灌现象。经过排水,桃园里的积水基本排除,周边水系也正在抽水降水位。

微信图片_20200805150350

不过,不少落果散落在地上、部分老桃树树枝折断。解放村支部委员袁欢说:“受灾面积将近2000多亩,落果一亩多的五六百斤,少的两三百斤。桃树老的吹掉的蛮多的  ,平均一亩吹掉两三棵。”

微信图片_20200805150353

据了解,今年的锦绣黄桃刚刚大批量上市,刚成熟的桃子品质优、重量足,基本都在桃树顶层,而下面的桃子还未成熟,因此掉落不多。从昨天下午开始,桃农已经抢收了部分熟果。“昨晚我很急,马上去采, 桃树倒下来了, 还要去绑桃树,所以采的不多, 提前采了20箱桃子。”桃农王阿婆说。

据悉,黄桃落果将统一回收还田。(凌姗珊)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