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助力新和县“智慧旅游”搭上数字化“快车”

2020-07-30 15: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30144608

美丽新和夜景。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记者沈贞海新疆报道 日前,浙江某专业文旅公司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文旅局达成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合作协议,将借助浙江丽水智慧旅游方面的成功经验, 为新和县旅游产业打造“一机游·新和”线上平台项目,实现丽水、新和两地文旅资源互联共享。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丽水援疆指挥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数字文旅产业异军突起、逆势上扬的背景,深入贯彻落实文游部发出的“狠抓线上”的号召,紧紧抓住文旅部提出的“用好新型基础设施,打造智慧旅游目的地”的要求,结合新和县文旅产业所需和指挥部自身所能,超前谋划、深入调研、主动对接,以数字赋能助推新和文旅产业发展。

该项目将围绕“一机游•新和”建设目标,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造旅游网络宣传推广平台、智能旅游体验平台、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平台等平台,推出景点攻略推荐、人文历史查询、民宿农家乐体验、VR视觉展示、酒店预订导航、在线服务、线下引导、电子商务、粉丝管理、服务激励等功能,将新和县区域碎片化旅游资源在线上进行统一整合、统一包装、统一宣传和统一推广,凸显区域特色,树立起对外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新和旅游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为游客提供全景式、全链条、全程化、全文化旅游“一站式服务”体验,实现便利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机游•新和”平台融合了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应用,是互联网信息时代推进智慧旅游的有益探索,建成后将解决游客旅游过程中获取信息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将促进新和县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有力推动新和旅游业迈入数字经济时代,加速推进新和传统观光游向体验游、组团游、自助游转型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30144616

新和旅游,一步一景。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