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旅客价值万元手串掉入股道,缙云西站帮助取回

2020-07-14 15: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14144156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正在帮忙取回手串。

中国发展网讯 7月13日下午14时53分左右,乘坐G2305次列车到达缙云西站下车的旅客楼先生,在站台行走扔烟头时,不慎将戴在手腕上的手串甩入股道。楼先生探身往站台边缘张望寻找,正好被送完列车的客运值班员陈晨曦看到,她立即边跑边说“前面旅客不要靠近站台边缘,请您往出站通道出站”,此时,楼先生非常着急地说,他的一串价值14000元的小叶紫檀手串掉入股道,请求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取回。

陈晨曦立即与车站行车应急值守人员联系,得知此时没有列车在该股道作业,并经得同意后,呼叫同事拿来铁路专用拾物器到现场,在了解大概位置后马上找到了手串的位置,同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因为手串较滑,用了6分钟才把掉入股道的手串取上来。

楼先生看到心爱的手串被捡拾上来后,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他激动的说:“这个手串我已经戴了很多年,而且价格不菲,太谢谢你们了”,并随手拿出钱和香烟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婉言谢绝道:“这是我们铁路工作人员应该做的,今后再发生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通知车站工作人员,千万不能靠近站台边缘自己去捡,这样太危险了!”(庄卫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