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外附中迎来新任校长和书记,上海这些学校也换了掌门人

2020-07-14 10:14     澎湃新闻

7月13日,记者从上外附中获悉,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发布最新通知称,经2020年7月9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因工作需要,杜越华任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李仁东任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免去杜越华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职务;杜越华兼任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

因任期届满,免去束定芳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职务。

上外附中新校长杜越华资料图

上外附中新校长杜越华资料图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简称“上外附中”,是上海家长心目中的“神仙学校”,作为一所初高中七年学制一贯的完全中学,上外附中成立于1963年,直属教育部,是建国以后成立的首批外国语学校之一。

该校是全国仅有的16所具有外语类专业保送资格的学校之一,也是上海拥有最多保送生资格的中学。除了保送,上外附中每年还有约三分之一学子被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全球顶级名校录取。

公开资料显示,上外附中新任校长杜越华是语文高级教师,长期在上外附中任教,历任校长助理兼德育处主任、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2018年7月起)、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2019年4月起)。

上外附中历任校长为:刘葆宏(1978—1985)、吴威玲(1985—1988)、罗佩明(1988—1994)、吴友富(1994—2004)、崔德明(2004—2017)和束定芳(2017—2020)。

除了上外附中,上海多所热门的中小学近日也换帅。

杨浦区打虎山路第一小学,特级校长卞松泉将执掌了30年的帅印交到了“70后”特级教师杨莉俊手中,改任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校长。新任打一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打一小学校长的杨莉俊,历任杨浦小学、二师附小副校长。

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到龄退休的胡蓉校长把“接力棒”传到了马琼手中。马琼2006年任淞虹路小学校长,2012年任安顺路小学校长,2020年5月出任愚一小学校长。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外附中迎来新任校长和书记,上海这些学校也换了掌门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