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公安在全国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上作经验介绍

2020-07-10 12:22     金华公安

7月9日,“政法好声音,无‘视’不精彩”第二届全国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中央和全国部分省、市党委政法委,浙江省政法单位、各设区市党委政法委,全国部分省(区、市)法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专家代表相聚一堂,共商政务短视频发展之计,共谋政法短视频发展之策。

研讨活动期间,浙江省委政法委发布浙江政法优秀短视频影响力半年度榜单。

金华公安、东阳警方抖音号获评浙江政法最具影响力抖音头条号,义乌警队抖音号获评浙江政法抖音头条号新锐奖。

在交流环节,金华公安作为全国公安机关唯一的官方账号代表作经验介绍。金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锋以《金华公安奏响全域短视频宣传“平安曲”》为题上台演讲。近年来,金华公安大力宣传中心工作和先进典型,推出了《年轻人,你为什么要当警察》《禁毒有嘻哈》《缺失的全家福》《大王叫我来巡山》等一系列等富有公安特点、金华特色的短视频作品。这些作品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共青团中央、中国长安网等平台转载采用,总点击量突破10亿。

金华公安新媒体矩阵共有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76个,总粉丝数超过2600万。近年来,金华公安新媒体矩阵硕果累累。曾获平安中国三微大赛“最佳音效”奖、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三等奖、最具影响力警务抖音短视频、中国警务视频评选十佳出品单位、中国警务视频评选十佳原创MV、全国公安系统最具传播力快手号等荣誉。金华公安、金华交警、义乌警队、东阳警方等“网上金华警队”稳居全省政法新媒体十强。过去几年,金华公安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构建现代警务舆论传播的新模式,还有许多提升的空间。下一步,金华公安将继续讲好公安故事,传播好浙江政法能量,当好“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浙江”建设。(李拓、玖林山、朱乾希、胡哲)

【责编:倪珺】
原标题:大咖云集,金华公安在全国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上作经验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