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东供电:启动困难群众老旧住房电气线路改造

2020-07-01 10: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010813073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阳、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24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在澧浦镇蒲塘村举行“困难群众老旧住房电气线路改造”启动仪式。副区长叶悠霞致辞并宣布项目启动。

据了解,实施困难家庭的电气线路改造是贯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家庭用电设施增加,金东区老旧房电气火灾情况屡有发生。为切实降低农村老旧民房的火灾事故,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让人民群众住得放心又舒心,金东区坚持“聚焦困难群体、兜牢民生底线”,金东供电启动“困难群众老旧住房电气线路改造项目”暨“电无忧·精准帮扶公益项目”第二期工程,为1000多户家庭实施唯一住房内的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

据了解,电气线路改造主要内容包含更换墙面老旧导线、开关、灯座等设备,对原先裸露凌乱的线路进行重新布局,用加装线管的方式给导线加上保护,以及更换进户电缆、配电箱等。

目前,改造工程已在逐步实施,供电、消防、残联、民政、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与乡镇联合开展排查、测算、核定等工作,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去年11月,国网金华供电公司金东客户服务分中心“电无忧”精准帮扶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标志着以“无忧用电、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精准帮扶项目正式启动,正式开启“特殊群体精准识别、针对帮扶”新模式深化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701081307

微信图片_202007010813071

微信图片_202007010813072

金东供电“电无忧”精准帮扶公益项目聚焦困难群体。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