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医疗援疆团队启动“扬帆”工程,助力提升新和年轻医师医疗水平

2020-06-24 10: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24090213

“扬帆”工程培训新和年轻医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学勇、记者沈贞海新疆报道 6月16日,在丽水援疆指挥部支持下,以季红薇主任为组长的医疗团队经过多次小组讨论、谋划,正式启动新和县人民医院“扬帆”工程。此项工程旨在规范新和县人民医院年轻医师临床诊疗操作,帮助更多的年轻医师通过执业医师考核,为临床诊疗打足底气。

据了解,入疆后,丽水援疆团队了解到新分配到新和县人民医院的医师已3年未进行规范化培训,他们渴望得到相关培训;临床一线医师中拥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数量少,这给安全医疗带来了极大的隐患。这即是启动此次“扬帆”工程的初衷。

丽水援疆团队将利用每周二四下午时间,重点从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床旁讲解等方面对新和年轻医师进行执业医师考前辅导培训和临床规范化带教。

6月16日,消化内科的杨东亮主任在医院会议室进行了首场理论培训《执业医师考核培训——病史采集及病历分析》。透过一个个具体的病例,学员们对病史特点、诊断依据、鉴别诊断、诊疗计划等方面有了透彻理解。

“你的棉签位置要放低一点,需要让被检者平视,距离被检者眼前30-40CM,移动的速度再慢一点。”泌尿外科蒋悦主任的操作指导细致精准。严谨的态度让学员们都竖起了耳朵,做起了笔记。

一个讲解声情并茂,一个演示细腻规范,神经外科的朱缙伟主任和重症医学科的陈华主任堪称“黄金搭档”。他们的演示风趣又严格,学员们在一阵阵欢笑声中深刻地掌握了操作要点。

资深的师资培训师李卫武主任,担任丽水市中心医院(三甲医院)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副主任多年。在此次培训中负责巡视、督查团队成员的内容准备、讲解演示和总结整改环节的落实情况。

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近9点,学员们却听得意犹未尽。“我本来就是路过看看,但只看一眼就被你们吸引了。为了我们,你们整整站了四个多小时。导师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我一定认真备考,争取执业医师考试顺利通过。”这是来自放射科的哈妮克孜•阿地里医师发自内心的感慨,这也是所有学员们的心声。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为医学生毕业后继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是医学临床专家形成过程的关键所在。为了提升新和县年轻医师医疗水平,丽新医生携手“扬帆”,永远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200624090228

微信图片_20200624090158

微信图片_20200624090221

微信图片_20200624090236

“扬帆”工程培训新和年轻医师。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