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虹桥火车站所有到达乘客需通过测温区后出站

2020-06-18 12:00     解放网

上海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那么,作为交通枢纽的火车站的情况怎么样了?6月17日下午,记者在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到达层看到,到达层的滚动屏上,北京来的动车全都正点到达,记者使用12306查看,也没有一趟北京来的动车停运。

在出站口,有红外线测温人员,所有到达乘客需通过测温区后出站。但旅客们出站后便可以自行离开,出站口处已经没有了检查健康码的工作者。

记者来到服务台询问,如何识别高风险地区来沪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火车站目前接到的任务还是以测温为主,我们依然是按照上面的要求,每天严格进行测温和消毒。这些在接到新的通知之前,不会有变动。”

记者听到车站的大广播里循环播放提醒着:“请旅客到达后,在出口处进行红外测温配合测量体温,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谢谢您的配合。”

在出站口,记者采访了从福州站到达的一位乘客。薛小姐拖着粉色的行李箱,箱子上面还放了一大包粉色的布包行李。她黑色中长发,个子瘦小,戴着眼镜,看起来很年轻,最多20出头。薛小姐刚刚大学毕业,这次是来上海找工作的。她表示,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做好个人防护。虹桥火车站内的小杨生煎工作人员透露:“这几天开始,我们重新开始要求每一位来店堂食的客人登记姓名和电话号码了。”记者在入口处看见了免洗消毒洗手液。(戴佳恬)

【责编:倪珺】
原标题:虹桥火车站所有到达乘客需通过测温区后出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