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加码提升“夜经济”,商圈再燃“烟火气”

2020-06-17 16:5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17094706

愈夜愈美的婺城商圈。记者沈贞海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唐艳霞、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感觉城市已经逐渐热闹起来了,街上也有了烟火气。”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商业、人气最为集中的西市街商圈,“烟火气”已经重燃。为驱动经济引擎,聚拢发展人气,商圈抓住“夜间消费红利”,加码夜经济,并带动直播团队,让商圈“烟火气”更浓。

在商业激烈竞争下,为在时间和场景上延伸消费链条,拉动消费,购物中心和商业街纷纷将目光瞄准“夜经济”,婺城区西市街商圈也不例外。按照“既要有质量的夜生活吸引增量客源,还要解决千城一面的同质化问题”的目标,西市街商圈内的帝壹城商场推出“1+1深夜市集”计划。

“1+1深夜市集”计划于6月18日正式开启,从主题、氛围、业态、艺术文化及社交活动等方面展开,十多米长的夜市街将设30个摊位。“我们将安排统一的摊位样式和配套设施,让夜市有内容又不失格调。”帝壹城经理周向红介绍,“1+1深夜市集”将由商场商户和外来商户组成,摊位会由商场进行统一设置和安排,不仅有创意包包、饰品、玩具、书籍、夜宵小吃还有定制打印、文玩把件、手工泥塑等文创物品。

陈女士是帝壹城的商户,在商场中经营RE调香室,由于香水的搬运和室外条件不利于香水味道聚集,因而产品不利于在摊位上摆放。为了充分利用好这次夜市街的机会,她特地采购了3000顶帽子,并计划在帽子旁边摆放香薰,推广自己的产品。“到时候可以起到一个引流的作用,我们的香水品牌也可以打出去。”陈女士坦言,现在“地摊经济”火爆,给实体店带来一定的冲击,不过这次商场安排夜市摊位,让商户也加入“夜经济”行列中,不仅可以增加销量,还能聚集人气。

为了彰显婺文化特色,市集还将完美融合婺州古城元素,以城墙投影的方式,让古城墙开口讲述陈年往事,穿梭在热闹的集市中,不经意抬头还能了解金华历史。

微信图片_202006170921501

惠农直播

“你好,欢迎这位朋友来到我们直播间,没有点关注的朋友,记得把直播间的关注点一下……”。这是直播带货的常规操作,主播们会跟进入直播间的消费者打招呼并希望他们关注购买。而将在6月19日至6月21日开展的“惠农直通车”直播活动却不似常规线上带货,直播活动由线上转为线下,走进商场内。

据了解,该活动由婺城区妇女联合会、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西市街商圈妇联联盟、金华晚报共同主办,由婺城区巾帼直播团在商圈内吆喝农夫市集的产品,让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达市民“舌尖”。直播活动中将会出现蒋堂的“老盛家”富硒大米,被评为浙江省保障型蔬菜基地、金华市首批放心农产品示范基地——七彩天宏家庭农场基地的绿色水果,塔石乡上南坑村禾润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的石斛、安地镇观音叶系列产品和桂花系列产品等等,在带动农产品销售的同时也聚集商场人气。

除了助农产品的销售活动,还有创业大赛的直播活动。这个由婺城区就业管理服务处、婺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金华聚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直播活动也将走进商圈商场。活动以创意产品的形式开展,报名的产品进入产品库后,所有参赛主播以及达人进行带货,提升产品销量,并以美食卡券的销售,带动本地消费及引流。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激活城市经济,西市街商圈内还将上演“后备箱集市”、“大世界双节活动”等,让城市再燃“烟火气”。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