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有颜值更有温度”金华首支女子巡逻队亮相

2020-04-29 18: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291101542

有颜值更有温度的女子巡逻队。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近日,在金华市区人民广场商圈,5名着装整齐、训练有素的女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街串巷,开始了新一天的巡逻任务。

在巡逻过程中,看到有市民群众在街头遇到困难,她们主动上前询问;看到有游客踩踏草坪、乱扔垃圾,她们上前劝导;看到有市民搞不清楚路线,不知道怎么坐车,她们帮忙指路;看到人民广场人群拥挤,她们上前疏通,维持游览秩序……一路上,女队员们飒爽英姿,如花笑靥,使得不少市民群众纷纷投以致敬的目光。

今年3月,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落实核心商圈“一圈六方”管理要求,制定西市街—人民广场商圈管理指南,协调多部门组建女子巡逻队、“啄木鸟”队伍、联合执法大队等,每日上街联巡联管,打好贴心“民生牌”,不断提供精细化服务,让为民服务更“走心”。这支实力颜值兼具的西市街女子巡逻队于3月30日正式亮相人民广场商圈,得到了市民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4291101544

金华首支女子巡逻队。

作为市区首支女子巡逻队,该队伍始终坚持把城市管理的行业精神与品牌文化紧密结合,采用独有的“贴心服务+柔性管理”工作法,深度践行“服务+监管+执法”原则,努力塑造具有金华特色的商圈管理品牌,从而打造有颜值更有温度的人文金华。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西市街女子巡逻队的工作职责主要分为维护人民广场商圈面上管理秩序、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配合处置违法行为和突发事件等四个部分。通过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以徒步巡逻形式,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服务市民群众。

为深入开展商圈禁烟控烟工作,涵养城市文明,连日来,西市街女子巡逻队重点加强对商圈步行街乱扔烟头行为的巡查和管控。同时,女子巡逻队队员也是“禁烟宣传员”,向市民、游客普及禁烟控烟的相关知识。她们以其青春活力和精益求精的特性,当好“文明现象”传播者。

与商圈沿街新开商铺的经营业主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巡查指导、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救助中暑老人、拾金不昧……如今,西市街女子巡逻队在各项工作任务中尽显担当,坚持用小举动暖人心、解民忧。队员们纷纷表示,用70%的贴心服务和20%的柔性管理,再补充10%的城管刚性执法。“我们要用温情服务引领整个商圈的文明风尚,给金华增添‘温度’”。(记者沈贞海;通讯员:邱琪、黄汇婕;摄影:陈俊)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