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绿色阅读 呵护童真”金华婺城开启 “护苗行动”

2020-04-26 10: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251025343

金华市“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站前小学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黄芷依浙江报道  “在信息便利的网络时代,我们要利用网络好好学习,但也要抵制不良网络信息,提防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诈骗趁虚而入……”4月23日下午,金华市“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站前小学举行。

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金华市、婺城区宣传、教育部门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护苗大礼包,内含一套“护苗”丛书、一张“护苗”绿书签和一份健康防护用品,寓意着希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和阅读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到了‘扫黄打非’的知识,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去告知身边人远离网络上的不良信息。”“我要做一些宣传‘扫黄打非’的海报和手抄报,让更多的人拒绝网络上的垃圾!”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要保护自己不受网络垃圾的影响,还要成为小小宣传员,让身边的家人、朋友同样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金华市站前小学校长施益新表示,良好的阅读环境可以帮忙孩子们更好的成长,实现健康“护苗”成长。

据了解,随着婺城区各所学校陆续开学,如何通过“护苗”行动,来守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了当前最急迫且重要的任务。该活动旨在推动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参与“护苗”,全力清除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生机勃勃、枝叶茂密的“精神防护林”。

据了解,婺城区“童眼看新风”微课短视频大赛也于当天同步启动,以提升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届时将择优评选奖项并进行展播。

微信图片_202004251025344

微信图片_202004251025345

绿色阅读 呵护童真。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