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总投资105.5亿元:金华婺城举行首期百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0-04-26 10: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25102534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陈俊摄影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周垚浙江报道 4月23日上午,金华婺城在区“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比拼赶超”暨“第一期百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额105.5亿元的38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交通、民生、工业、商贸、农旅、住房等多个领域,在全区营造“大抓项目、大抓建设、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以比拼赶超的态势‘大抓项目、大抓建设、大抓发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保先争优、善作善成,以奋斗姿态夺取全年红……”在金华五中成美校区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婺城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的集结号。

金华五中成美校区新建项目总投资1.98亿元,位于婺城新城区宾虹西路北侧、金江南街西侧,项目总用地面积6万平方米,拟新建行政综合楼、教学楼、食堂、地下车库、风雨操场、宿舍楼、篮球场、标准田径场及看台等,建设期限2019-2021年。作为婺城积极落实金华市教育大会精神,三年投资20亿新建学校基础设施的重点项目,五中成美校区落户婺城新城区,将进一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整合,有效提升新城区城市能级,为“优学婺城·幸福城”建设、擦亮婺城教育金名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在分会场,总投资3.1亿元的浙江智造重工有限公司年产600台桥、门式起重机项目开工兴建。该项目主要生产建设桥、门式起重机生产线等设施、智能化精加工车间等,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3.5亿元,是同日婺城区集中开工建设的重点工业项目之一。另外还有,总投资15亿元的城北商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3亿元的二环西路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4.69亿元的飞扬小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天阳房产观澜江境项目等都在当天开工。

婺城区是金华市中心城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如何全力抓好经济发展成为政府当前工作主旋律。婺城区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对重点项目抢在先、谋在前,谋划了十大政府投资项目、十大重点工业项目、十大民生项目、十大交通项目、十大生态项目等“五个十大”重点项目。据悉,2020年,婺城区共安排政府性投资项目248个,总投资400.5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3.9亿元。

项目开工后,婺城区将持续深化“婺城家服务”,创造性落实重大项目开工条件,全面提升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效能,畅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以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建设为目标,为项目建设“搭桥铺路”,高质量推动婺城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