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五类十大重点项目全速推进

2020-04-20 12: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20120255

婺城区的企业车间里机声隆隆。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第一季度我们克服各种困难稳生产,不仅有效满足销售需求,还将工作前移生产出了一定库存,为第二季度生产旺季的交付提供了有效保障。”日前,面对应接不暇的生产订单,金华市婺城区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事业部总装工厂厂长石远见充满信心。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万里扬战疫情、抓复工、复满产,一如既往地跑出“加速度”。一季度,作为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主推的高端拳头产品,万里扬G系列变速器在汽车行业持续走低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加压下,销量依旧实现超50%以上的逆势增长,产量超过去年同期,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

“目前国内生产秩序正有序复苏,汽车行业也逐渐升温,预计二季度会有更加优异的市场表现。”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王东介绍,随着年产300万台(套)液力变矩器、20万套商用车自动变速器项目顺利推进,G系列变速器在中国高端轻卡变速器应用将赢得更大市场。

好的项目是拉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婺城区积极抢抓发展“窗口期”,抓实项目储备、抓好项目落地、抓紧项目实施,全速推进十大政府投资、十大重点工业、十大交通、十大生态投资和十大民生投资五类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项目办理,实现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双溪西路西延工程是婺城区广大群众盼望已久的交通项目。这个市级民生工程涉及婺城段虽然只有2.1公里,但加上铁路下穿工程,该项目总投资达2.3亿元。建成后将惠及婺城区2个行政村(社区)下的7个自然村。目前,除部分桥梁外,婺城段全线路已完成水稳层的铺筑,并已完成验收。

微信图片_20200420120255

婺城区的项目工地上一片忙碌景象。

除了双溪西路西延工程,婺城区还将落地省级重点项目S313(45省道)婺城至兰溪段改建工程(婺城区段),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婺城区段),预计两个项目将新建21公里的公路,惠及婺城、兰溪两地市民。

据悉,为保障各类项目顺利实施,婺城区还在项目审批窗口探索创新金融服务点工作,由发改局和金融单位指派专职人员进行项目对接,给有资金需要的项目争取银行贷款“一对一”金融服务,已先后为多个项目提供信贷支持或授信资金近百亿元,为项目接好“资金链”。

“不管是哪一类项目,从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我们都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全过程监管、多部门协同和多层级联动,用‘数据跑’代替‘企业跑’,确保项目实施环节顺畅。”婺城区发改局局长戴忠余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既要让项目落地生根,还要全力争取更多项目入库,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孙武斌、月映红,摄影:傅伟炎)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