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高铁缙云西站防范于未然,撑起防洪“安全伞”

2020-04-17 23: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17152835

高铁缙云西站“铁路气象灾害风险分析暨铁路防洪安全培训”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庄卫东浙江报道 “要严格执行‘雨前、冒雨、雨后’三检制,巡守、巡检人员可在区间拦停列车,待查明情况后再放行列车,以防止重大事故发生。4月16日下午,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会同宁波工务段丽水工务工区以及供电、电务工区联合举办“2020年铁路气象灾害风险分析暨铁路防洪安全培训”。

铁路部门邀请缙云县气象台李一楠副台长进行授课,培训围绕丽水、缙云地区的地质条件、水库布局情况岩质,易发生滑坡,落石现象的前期简单预判方式,了解历年降雨量情况,极端天气地方水库泄洪和金温高铁沿线山体相关情况。同时与丽水、缙云地方防洪主管建立了路地联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

培训对雨季山体滑坡坍塌进行分析研判,针对防洪列车运行安全、劳动人身安全、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进一步提升铁路职工雨季安全作业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417152844

高铁缙云西站“铁路气象灾害风险分析暨铁路防洪安全培训”现场。

培训明确防洪关键地段、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及相关岗位防洪工作要求,结合天气情况、列车开行条件等,积极筹划汛期、恶劣天气时行车处置措施,确认行车要求,提示行车安全信息,确保互控及时,保障汛期运输畅通。会后各单位人员就今年防洪协调处置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下一步,各单位将根据岗位作业实际,采取集中学习、日常班组业务学习、月度统一考试等形式,强化一线生产岗位职工的业务培训,使参培人员熟练掌握防洪重点内容和相关作业要求,对不认真参加培训或考试不及格的员工,将严格考核,确保人员素质达标,为主汛期防洪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