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中国二十冶南浔旧城改造项目打造未来社区“样本”

2020-04-13 10: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412212736

中国二十冶南浔頔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项目鸟瞰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陈秋红浙江报道 两手抓两战疫,中冶集团在行动。4月10日,由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二十冶承办的中冶集团2020年打造“未来社区”建设,赋能城市有机更新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举行。

多家中央、省市媒体通过“云端”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走进”中国二十冶南浔頔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项目,一起观摩中国二十冶以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改善旧城区面貌、提高城市品位、造福人民群众,倾力打造浙江省未来社区“湖州样本”。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中国二十冶南浔頔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项目是浙江省湖州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旧城改造置房项目,涉及南浔区城市发展与民生大计,备受各界广泛关注。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包括高层住宅、沿街商业、沿河景观及商业、农贸市场、市政道路等,将以邻里集市、文化商业街、运河商业中心等九大场景创新为标准,打造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2019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未来社区”,这一概念被视为浙江“十三五”期间最具比较优势,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创新举措之一。中国二十冶南浔頔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项目于2019年入选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示范性项目,该工程建设一直保持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最快速度,也将会成为全国首个竣工交付的未来社区。

在视频展示环节,参会记者跟随线上视频云端观摩了现场大干场景,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介绍,着重讲解了打造邻里场景、教育场景、健康场景、创业场景、建筑场景、交通场景、低碳场景等“未来社区”的九大场景规划,目前共有23名管理人员、2074名作业人员奋战在未来社区复工复产一线,在运河活化石——頔塘故道南岸,28栋12到29层不等的住宅楼安然耸立,绘就出一幅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江南水乡交融的“水墨江南,水韵南浔”最美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二十冶南浔頔塘南岸旧城改造疫情期间,项目积极组织各部门对分批返岗的民工进行定点专车有序接送,设置观察区,2074人施工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才可进入施工现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