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多措并举全力护航企业提产扩能

2020-03-31 10: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30165625

金华婺城辖区内的2000多家企业都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周垚

“人员到岗后,我们就能再上一条新的生产线,每天可增加产能300台。”昨天,说起公司下一步发展计划,浙江精深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幸信心满满。

据悉,精深实业是婺城区的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斜断锯、切割机、台锯的研发与生产。“本来春节前就积压了一批订单,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把节后生产计划打乱了,许多订单面临违约风险。”常幸说,企业原计划做好了4月份才能恢复4条生产线正常生产的准备。

转机来自婺城区“三服务”助企专项行动。该行动通过派出跨省助企工作组,不仅接回了企业的老员工,还通过与云贵川等省份合作,建立劳务输入基地,招聘了一批新员工,迅速补充了企业的员工缺口。“新增的这条生产线已全部完成设备调试,等培训过的员工一到位,马上就能投入生产。”常幸说。

随着经济生产运行加快恢复,金华婺城辖区内的2000多家企业都在积极推动复工达产。但由于前期疫情的冲击,不少企业仍背负着很大的运营压力。婺城区聚焦聚力复工复产,从企业缺人员、缺资金、缺技术等普遍性难题入手,通过人员、技术聚合共享、金融超市专项扶持等举措,将帮扶送到企业急需处,打通企业复工达产的“肠梗阻”。

美城塑业是一家以甲油盖、彩妆盒为主要产品的专业化妆品塑胶包装生产企业。企业复产后流动资金周转困难。上周,企业负责人张江将遇到的困难向婺城“三服务”办反映,很快得到回应,婺城“三服务”办、“金融超市”相关负责人带着服务小组上门解难。“根据企业需求,金融超市为企业匹配了金融产品,仅用两天时间就通过了授信批复,这笔信贷资金真是‘及时雨’,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看着一箱箱打包即将发往国外的产品,张江说,“金融超市”真是帮了企业的大忙。

微信图片_20200330165633

企业生产线上正在紧锣密鼓地抓生产。

金华婺城区还围绕解决本地支柱产业——汽摩配行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由婺城区汽摩配行业联合党委牵头,以今飞集团等龙头企业的党员技术骨干为核心,成立“红齿轮人才共享服务队”,通过人才整合,实现技术聚合,帮助全区汽摩配行业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位于金华婺城区白龙桥镇洞溪工业园区的长征标准件有限公司在复工后,由于技术员骨干缺岗,公司生产的螺丝、螺帽质量不稳定。“红齿轮人才共享服务队”2名党员和公司共同组建了技术微信交流群,随时提供技术支持,及时调整机器参数,让产品坏件率下降5%。截至目前,“红齿轮人才共享服务队”的52名党员,累计服务企业322批次,实现区汽摩配规上企业100%复工,达产超80%,为企业减少因延期交货等因素产生的损失约8000万元。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