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首趟搭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义乌发往西班牙

2020-03-23 10: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221935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马锦标浙江报道 3月21日9时58分,装载着义乌爱心企业无偿捐赠的防疫用品以及小商品出口物资,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西班牙马德里,预计17天后抵达。这是全国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

据悉,此趟中欧班列装载有100个标准集装箱,其中有两个标准集装箱为防疫物资。这些防疫物资由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义乌义通欧物流有限公司通过中欧班列免费运送至西班牙,并无偿捐赠给西班牙政府相关部门,用于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此前的3月16日,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迅速行动,向社会发出“丝路万里,命运与共”公开信,承诺从3月21日起,义乌至马德里班列每周发车,任何机构、侨团、个人捐赠给西班牙方面的防疫物资,都免费提供国际铁路运输服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