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石嘴山市免费发放40余万只口罩,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2020-03-19 11: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石轩

石嘴山高度重视防疫期间社会应急物资保障和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保障等工作,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指挥部例会上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要求坚决做好社会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保障基层一线人员生命健康。

物资有保障

先后制定防控物资和市场供应及生产生活保障组工作方案、应急物资采购方案和应急防控物资管理办法等,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全面加强防控物资保障,落实好关心关爱基层防控工作人员各项措施。

防控更有力

及时了解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储备和采购情况,加大物资协调争取力度,向自治区争取口罩20余万只,协调医院、医药公司储备口罩8万余只,积极协调区内口罩、消毒水、中药饮片等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增加供应,联系预订口罩5万只,有效缓解全市防控物资压力。

优先保障一线

按照“既满足应急防控一线工作需要,又满足日常防控需要”的原则,在保障应急储备的基础上,优先保障一线医疗机构、社区、检查点和隔离点物资储备和使用,多批次发放口罩35.09万只,其中市级发放口罩9.36万只、大武口区8.38万只、惠农区10万只、平罗县7.35万只。

关爱基层一线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关心关爱基层一线、社区工作者、村两委工作者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争取自治区民政厅为全市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及民政服务机构捐赠口罩54300只,并按照每人发放一次性口罩20只的标准,为社区、村两委工作者发放口罩46560只。

统筹分配使用

统筹做好防护口罩等医用物资的分配使用,借鉴杭州市的经验做法,通过平台预约、错峰领取的方式向市民发放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增加交叉感染风险。进一步解决群众口罩紧缺情况,免费为全市群众发放口罩10064只。

推动复产复工

推动以大型综合商场为重点的商贸企业复工复业,向全市23家复工及待复工的商场发放一次性使用口罩31350只,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联系购买口罩20万只、测温仪800多只,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物资需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争取、采购口罩58.45万只,累计向一线人员、群众和复工复产企业发放口罩43.88万只。下一步,石嘴山市将及时根据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动态,协调应急物资储备调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顺利。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