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金东区推行项目开标“不见面” 服务“不断链”

2020-03-18 11: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17210527

92家单位的投标文件。通过技术手段完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开标过程和互联网的对接,将“现场开标”转为“线上开标”,流程控制从“人跑”转为“数据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王丽佳浙江报道  “各位投标人,截至9时30分,共收到92家单位的投标文件……”近日,来自浙江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招标代理人陆军强坐在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金东分中心的2个摄像头前,主持金华南站货运场渠道改造工程项目“云开标”。

与往常不同,原本可容纳210人的开标室,只有业主(招标人)、招标代理公司、公证机构的3名工作人员在场。92家参与投标的企业投标人,则通过视频直播间在线参加。

据该分中心主任汪伟俊介绍,该视频直播间可支持600人同时在线,开标过程对全社会公开,且全程全景录音录像。开标过程中,企业投标人如果有疑问可在线提出,主持人将现场解答。经过1个小时紧张的开评标,陆军强在视频直播间里第一时间公布了结果。

“以前要抱着厚厚的投标文件去现场,就算人在外地也要赶回来参加。现在好了,只要通过视频直播间就可观看全过程,不仅降低了人员聚集的风险,而且办事效率高。”参与本次投标的一家单位项目负责人说,“云开标”不但增强了交易活动的疫情“免疫力”,也给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面对疫情,浙江省金华金东区依托互联网,通过技术手段完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开标过程和互联网的对接,将“现场开标”转为“线上开标”,流程控制从“人跑”转为“数据跑”。对时间紧、要求高的重点工程,上门了解项目前期情况,与业主单位共同研究招投标有关工作。目前已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1个,受理新项目3个。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