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宁夏石嘴山:给企业减负“稳就业 安民心”

2020-03-13 09: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石轩

宁夏石嘴山市“点”上发力、“线”上延伸、“面”上联动,着力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确保疫情期间“就业稳、民心安”。

“点”上发力,全力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建立企业职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机制,派专车接回职工610人。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对25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行“一对一”用工推荐服务,解决企业紧缺用工191人。结合“查损补失”“查弱补强”工作,全面摸排就业技能和就业意愿、帮扶解困需求等,着力解决困难人群就业难题。实施企业职工技能提升“点对点”帮扶活动,指导企业开展职工在线免费培训、职工技能培训和转岗培训,给予培训补贴支持。

“线”上延伸,高效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按照“非必须、不举办”要求,将现场集中招聘活动更新为线上平台招聘,为419家企业免费发布招聘岗位26234个。开发石嘴山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小程序,为疫情期间无法外出的劳动者提供线上求职招聘“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注册求职人员291人,注册企业37家,发布用工岗位671个。开展线上创业孵化服务,邀请专业导师提供在线创业指导4期。

“面”上联动,合力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简化工作流程,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大数据筛查、部门联合会审等,为289家企业返还稳岗补贴2627万元,惠及职工43156人,实现企业全程“免申报”“免填表”“免跑腿”。全面落实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对2033家参保企业进行逐一精准划型,参保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申报减免。目前,已为35家大型企业减免社保费629.45万元,为1608家中小微企业减免社保费2601.52万元,政策执行期内可为全市企业减免社保费1.92亿元。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累计发放贴息贷款678万元。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