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惊蛰”抓紧洗晒!上海今晴到多云最低仅5℃ 明起阴雨天继续“打卡”

2020-03-05 09:18     新民晚报

“一阵催花雨,数声惊蛰雷。”3月5日,我们迎来惊蛰节气。

惊蛰时节,虽天气日趋暖和,但阴寒未尽,气温多起伏,易引起人体抵抗力下降而致病,因此,这个时候的“春捂”不能马虎。

本周基本被阴雨天控制住了,今天是唯一阳光唱主角的一天,一早春光明媚,大家可以多开门窗通风,也适合抓紧做一些洗晒。但是缺少了云层的保温作用,地表散热较快(辐射降温),再加上冷空气助力,早晨气温会下滑到近期低点——市区5℃,郊区2~3℃;午后升温步伐也不明显,最高气温10℃左右。需要上班的朋友,请注意保暖。

来源:上海天气网

刚过去的这个冬天,虽然不时有降温袭扰,但这种冷与往年相比真的“弱爆了”,是个实打实的“史上最强暖冬”:2019~2020 年冬季的平均气温为8.9℃,比常年平均值高2.8℃,异常偏暖,是徐家汇建站148年以来的最高值,也是中心城区唯一一次冬季未低于 0°C。不仅暖,而且潮湿:2019~2020 年冬季全市降水量 301.1 毫米,比常年偏多 9 成,为历史同期第三多。

冷空气过后,气温明显回弹,本周双休日最高气温可达15~16℃,最低气温也能回升到9~11℃。看来,即将到来的“女神节”(3月8日)会是暖融融的了。

不过还有两场降水等着我们:6日晚上到7日白天,以及9日,目前看来雨量不会很大,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动态。当然,还是在家中继续屏牢最好!

【责编:倪珺】
原标题:“惊蛰”抓紧洗晒!上海今晴到多云最低仅5℃ 明起阴雨天继续“打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