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侨乡青田第一时间驰援意大利

2020-03-02 20: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021728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青轩浙江报道 心手相连,守望相助。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部分青田籍华侨侨居国,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这一次,青田要驰援意大利。

3月1日,丽水市、青田县联动向海外捐赠了首批防疫物资。这些物资包括口罩、手套、隔离衣等,将于明日通过空运发往意大利。

据了解,由于海外防疫物资市场存量很少,加上疫情的全面爆发,海外侨胞防疫物资出现短缺,其中意大利等疫情蔓延的侨居国尤为严重。为此,青田各界急侨胞之所急,尽己所能提供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支援海外侨胞抗击疫情。

在意大利疫情爆发的初期,丽水市副市长、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第一时间召集市、县侨务部门,部署对外物资援助工作。青田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等侨务部门迅速行动,通过各种渠道呼吁号召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的青田籍侨胞采购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帮助意大利同胞共渡难关,并得到侨胞们热烈响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青田籍侨胞踊跃捐钱捐物,千方百计在全球各地采购防疫物资,跨越千山万水及时输送到青田,以各种方式支持家乡抗击疫情,有力保障青田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接下来,青田县将继续根据需要,为西班牙、德国、法国等青田华侨侨居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广大在外华侨携手共渡难关。

青田市民说,隔山隔海不隔心,远赴海外谋生的华侨,青田永远是你们的靠山。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