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宁夏大武口凉皮店陆续开业: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2020-03-02 11: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03012044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报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宅在家里多日,在石嘴山,凉皮成了奢侈品,众多“美食家”纷纷上线。大家搜集攻略,备好食材,走进厨房,一碗碗家庭版大武口凉皮纷纷上线。

“凉皮做了一天,十分钟就吃完了,我太难了,心心念念的凉皮店什么时候能开门啊。”尝试做凉皮后,市民王亚茹不禁感叹。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这两天,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凉皮店也纷纷开门营业,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大街小巷又重新升起了“烟火气”。

微信截图_20200301204545

2月27日早7时,位于大武口区朝阳东街的“三栋楼凉皮”店门被店主宋健轻轻推开,不一会儿,4名店员悉数到岗。带好口罩、测量体温后,店员各司其职,熟练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洗面、蒸面筋、蒸凉皮、炸辣椒、配调料、打包……后厨的工作间变得一片热气腾腾。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宋健在店门口放了一张桌子,桌子一角贴着一张二维码。“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我们要求店里的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每天测量完体温,登记信息后才能进去工作。而且我们全部做外卖,不能堂食。在店门口我们还张贴了一张通知,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保护自己、方便他人,做好防控措施。”宋健说道。

“来3份凉皮带走!”上午9时许,店里迎来第一位顾客。“今天最开心的事就是能吃上一碗劲道爽口的大武口凉皮!”市民王红感叹道:“宅了这么多天,也馋了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了自己爱吃的凉皮。”

说话间前来买凉皮的顾客越来越多。“我们是2月26日开始营业的,当天就卖出去了300多份凉皮。”宋健说。  

微信截图_20200301204501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辖区部分凉皮店,不少凉皮店陆续开业,其中不乏一棵树、三住宅、刘红梅等知名店铺。一些店门口的LED屏滚动播放着“疫情期间,只做外卖,拒绝堂食……”等字样。

随着街面上凉皮店的陆续开业,大武口区凉皮产业园也开启了复工复产。“今天下单490公斤面皮,40公斤面筋。”“我们店今天依然是265公斤凉皮,31公斤面筋。”2月27日一大早,天还没亮,大武口区凉皮产业园就忙碌了起来,大武口区凉皮协会副会长杨清廉正忙着核对订单,一筐筐称重好的凉皮陆续送往不同的店面。

“大武口区凉皮产业园复工生产以来,每天上班人员要求必须戴口罩,进入生产车间之前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同时安排专门对厂区重点区域进行每天三次消毒工作,配送货全部采用无接触方式,之前的货单签字等流程全部简化为微信处理,确保人员安全。”杨清廉说,“复工当天的销量是1700公斤,受疫情影响销量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

据了解,目前大武口区有近30家凉皮店开业,市场监管部门对复工复业的门店进行全面督查摸排和登记,让门店复工防疫两无忧。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