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战疫情、保亚运 杭州交投建设管理集团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2020-03-01 19: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徐玉明

为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杭州交投建设管理集团积极有序推动在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亚运会工程复工。截至目前,在建项目中,千黄高速项目返岗人员1293人,运河二通道(八堡船闸)项目返岗人员584人,留祥路提升项目返岗人员113人,下沙PPP项目返岗人员364人。交投科技、交投建设、公路监理、公路养护、设计咨询五家子公司也已全面复工。

自战“疫”打响以来,杭州交投建设管理集团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专项预案,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员工健康状况、外来务工人员健康状况摸底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具体举措,阻“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后方的安全生产就是对前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面对当前抗“疫”战争和安全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杭州交投建设管理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于2月18日第一时间召开2020年复工复产安全专题视频会,要求各单位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做到在建项目“应复尽复”、“能复尽复”、“能复快复”,布置“三个严格落实”,加强安全防范,科学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与生产经营发展。

据悉,作为杭州交通建设项目的“主力军”,杭州交投建设管理集团要求各建设项目主动抓好复工三大关键点:“抓沟通机制”,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协调落实材料运输供应等疫情防控和复工必须的条件,全力动员参建单位,围绕控制性工程,按照由近及远,安全可控的原则有序组织民工队伍进场,迅速恢复工程建设,安全、平稳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工作;“抓超前谋划”,统筹调度建设要素,确保复工后持续施工;“抓方案优化”,根据实际复工情况,优化调整计划,强化组织、加大投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千黄高速公路项目采取“复工专号车”尽早抢工人,入驻地后为返岗人员进行体检筛查、定期隔离,视频岗前教育等提前开工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分餐食……”这样的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视频语音提示在各个复工项目随处可见;消毒杀菌不留死角,员工统一佩戴口罩,进出时逐个进行体温监测及登记……

抗击疫情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杭州交投建设管理集团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各建设项目认真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各类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和复工安全要求,强化工作布置、风险防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现场安全管理等重点措施,积极推进重大项目有序安全恢复生产。通过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指导指南》等资料,对各建设项目提出 “三到位”、“两方案”、“一承诺”要求,“三到位”即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工作确认到位;项目正常运行保障到位。

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杭州交投建设管理集团继续勇担国企职责使命,助推“战疫情”“保亚运”工作,决战决胜。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