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直击复工复产一线,他们跑出了“婺城速度”

2020-02-27 12: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271119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傅伟炎浙江报道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虽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2020年伊始蒙上一层阴霾,但美好的春天永远都不会缺席。随着疫情趋稳可控,金华婺城各地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恢复常态运行。

 分散作业灵活生产

连日来,在位于临江工业园区的金华市永强车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和手套,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为一批出口澳大利亚的产品赶工期。

旅行拖车是小众产品,也是永强车业的当家产品。据悉,全国生产该同类产品的企业不到10家。在浙江,永强车业是唯一一家。去年,该公司共生产销售各类拖车4万余套,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产值1亿多元,成为国内细分领域当仁不让的“隐形冠军”。

“开工延迟,但对销售却没有影响,订单不降反升,目前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六月份。”该公司业务经理张杰说,2月10日正式复工以来,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开足马力忙生产,现在每天基本都保证有一个货柜产品出口。

连日来,永强车业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密切掌握员工的活动轨迹、接触人群、往返信息、身体健康状况等,并在复工前提前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宣传发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婺城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推动企业从2月10日起复工复产,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此外,婺城区还成立助企服务队,紧扣物流、用工、防护物资保障和产业链打通等重要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畅通的经济循环。

目前,全区所有规上企业都已实现复工复产,产能不断释放。

微信图片_20200227111918

 分批复工错峰返岗

“既要抓好防疫,又要抓好生产。”这是笔者在豪庭家居小微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豪庭家居小微园目前有11家入园企业,平时约有600名员工在园区内工作生活。春节前夕,不少外地员工回乡。为缓解员工集中返岗的防控压力,园区依据企业生产需求实际,采用“分批复工、错峰返岗”的形式实施复产复工。

为扫除企业复工障碍,园区管理方积极为企业解决困难,多渠道帮助企业达到复工要求。

“作为小微园区的运营方,我们一方面协助入园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把好关口防输入,确保绝对安全,同时积极为园区提供各项服务,为他们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园区负责人厉向阳说,前期,不少企业主反映用工难、融资难,为此,园区积极争取白龙桥镇和区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化解难题,目前已有5家企业实现复工,经营态势良好。

园区内较早复工的圆力电动工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每天对员工进行2次体温检测,要求员工在生产中全程戴口罩,不要聚集,同时会对车间、饭堂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不定时消毒。

企业主朱建光说,公司电动工具产品基本出口到欧美地区。公司往年基本正月初十就要复工。面对疫情,大家十分谨慎,综合评估过员工的健康情况才作出复工决定。尽管疫情对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大家对下一步发展很有信心,随着工人的陆续到岗,企业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抢抓工期大干快上

连日来,奋战在双溪西路西延工程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在石门溪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有的在桥梁承台捆扎钢筋,有的在搭设桥梁台身木模,有的在浇筑桥墩立模,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

项目负责人金晓华介绍,项目自本月20日复工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人们经过额温仪测温、信息登记、酒精喷洒消毒等流程后,才能进入工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同时,一手抓项目进度,积极联系对接砂石、施工材料供应商,积极克服供应链、物流链等各种难题,高效有序开展施工,使建设进度大大加快。

婺城大地春潮涌,复工复产战鼓擂。进入防疫情、保运行新阶段,全区上下聚焦“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抢时间、抓进度,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演绎了疫情防控的“婺城激情”,跑出了复工复产“婺城速度”。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