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公交地铁将推“防疫登记二维码”

2020-02-26 10:22     文汇

本周已是上海复工第三周。在人民广场地铁站入站口,可见各类防疫宣传板。乘客在安检人员的疏导下,纷纷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入站。邢千里摄

在昨天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说,本周一是上海迎来企业全面复工的首日,从轨道交通客流情况来看,客流回升到276.7万人次,较上周一增加111.8万人,增幅达67.8%。高峰时段地铁车厢满载率平均在五成左右,可以满足市民乘客日常出行需要。一旦车厢满载率过高,地铁方面将采取进站动态限流措施,严格控制站内、车内人流密度。

本周一地面公交客流达到121万人次,较上周工作日平均客流上升20%,预计随着复工企业逐渐增多,日均客流将逐步上升。同时上海交通行业整体的防控标准不降,在99个封闭式公交枢纽站点、370条线路实施乘客测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全市各区枢纽站公交线路的测温落实,目前全市已增加到231个枢纽站点,涉及871条线路。

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市交通委会同支付宝、高德地图和交通运营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手段,逐步推广乘客“乘车扫码登记”措施。2月21日,上海市率先在巡游出租车上推出乘客登记二维码,截至前天,全市已在1.8万余辆出租车上张贴二维码,乘客扫码约2.4万余人次。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在公交车辆、地铁车厢等公共交通工具内陆续推出“防疫登记二维码”。通过乘客自主扫码并登记联络方式,如有疫情防控需要,便于卫生健康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和联系相关乘客,更好地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行。(张晓鸣)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公交地铁将推“防疫登记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