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安装“智能封条”,大数据防控智能更安全

2020-02-19 13: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19130851

安装“智能封条”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2月17日10时,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派出所指挥室的预警平台亮起了报警灯。内容显示镇内尖峰郦园小区某居家隔离户触发了“智能封条”报警装置。值班室民警董闵,第一时间通知网格员上门核查。“原来是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住户补充生活物资时不小心触发了报警装置,还好是虚惊一场。”

随着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外来人员不断增加。为了能更好地加强对居家隔离对象的管控,婺城区罗店镇率先在集镇范围内为15户(共31位)居家隔离对象家安装了红外报警装置,布设“智能封条”。

“我们大部分外地返金员工都是自行在出租屋内居家隔离观察。这给企业监督管理带来了一定难度。” 不久前,今义焊接防护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建平就向社区民警董闵诉说过自己的烦恼。

微信图片_20200219130845

大数据远程监控大屏

得知企业烦恼后,董闵迅速与同事走访了镇内的10余家企业。“各家企业的情况都差不多。”董闵说,很快,他们就联合了企业负责人整理出镇内外地员工名册及租住地址,并逐户上门同房东进行接洽。在企业员工的出租屋上创新使用红外报警装置,布设“智能封条”。一旦有人外出即可通过后台报警反馈,如此一来,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监管压力。

“智能封条使得较为分散的人员管控工作变得可视化,居家隔离天数、是否私自出门等信息在云平台一目了然。目前,已陆续在全区铺开。”民警董闵表示,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加以“智能管理”支撑,可以有效协助企业及相关单位开展员工隔离观察,为员工健康返工、企业安全管理提供保障。

“有了智能封条,我们真的安心多了。现在再也不用天天安排额外人员上门监督排查,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中去。”企业主非常满意。(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月映红 金剑科)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