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上线“网上农交会”

2020-02-15 10: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邮政快递协助进行新鲜蔬菜配送

邮政快递协助进行新鲜蔬菜配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唐艳霞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日前,由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农业农村局主推的“网上农交会”上线,将200多斤蔬菜依托邮政快递送到了婺城一家公司的食堂,以农企互助的方式,让婺城区企业防控、农产品销售两不误。

“土鸡蛋10盒、芹菜30斤、洋葱30斤……”在一个叫“数字乡村”的微信群里,前述公司的食堂营运负责人下单了第二天企业需要的菜品。第二天上午十点,由农户提供的一车蔬菜被送到该公司的厂区门口,新鲜的马兰头、土豆、三月青将成为50多位员工的“盘中餐”。

据了解,婺城区农业农村局上线“网上农交会”后,安排专人跟企业对接,让企业在线上点单,线下收菜。企业负责人表示,员工陆续到岗,后续的菜品需求量会更大,为了支持农户,也为了企业复工有足够的后勤保障,企业会一如既往地在“线上农交会”上点单。

“网上农交会”是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滞销帮扶计划中的内容之一,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前期,该局通过农民信箱等渠道,对全区规模以上基地进行摸排。在掌握了区内农产品滞销及近期产量情况后,迅速整合社会资源,推出了农产品滞销帮扶计划。

白龙桥镇郑岗山村的农户郑大伯就是在此次“网上农交会”中受益的一位。郑大伯在自家的农田里种了三月青,往年春节,他能靠自己种植的蔬菜增加点收入,但今年情况特殊,从过年到现在几乎没有收入。这次金华力扬五金制造有限公司下单的40斤三月青,有一部分是由他提供的,郑大伯高兴地连连“谢谢!”

据统计,婺城区自2月4日推出农产品滞销帮扶计划以来,已累计线上销售农产品5731份,线下配送523份,销售蔬菜、禽蛋、鲜肉共计1.5万公斤,帮助农户对接企业、政府部门销售农产品20余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