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东区塘雅镇把好五道“关”助推企业开门红

2020-02-15 11: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胡楹 记者沈贞海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在抓紧疫情防控的同时,近日出台《塘雅镇企业抗疫复工方案》和企业抗疫复工“十个一”,从把好五道“关”入手,积极稳妥、科学有序分批组织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确保企业、项目安全开工。

把好五道“关”

关注:创新出台企业抗疫复工“十个一”,即一批防护物资、一个固定隔离所、一支固定专班、一套应急预案、一套有效制度、一本员工信息、一次培训宣讲、中央空调一律不启用、一套分餐制度、安装一批摄像头,保障企业有序抗疫复工。

关切:众志成城,一个班子成员联系一个复工企业,通过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难点问题,提供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协调生产资料进出调运,与企业负责人共商企业复产良策。

关心:做好对复工企业的人文关怀,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统一部署、统筹调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最大的保障和服务。

关爱:加强对企业复工员工生活的关爱,做好外地返金员工的隔离工作,实行分餐制,保障消毒物资,提供水果夜宵等。

关怀:提升企业创新创业激情,全力打好开工复工仗,尹学群市长到传化物流调研企业复工情况,美丽大姐志愿服务团深化“三服务”活动到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安排专业心理医生联系企业提供服务等。

发布“十个一”

据了解,塘雅镇制订了详细而严密的企业抗疫复工方案,以确保企业在有效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该镇发布了企业抗疫复工“十个一”:有一批充足的防护物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有一个固定的隔离场所(相对封闭,易于管理);有一个固定的专人值班(测温、管理、应急、互通信息等);有一个应急预案(如果发生预警信息如何处置);有一套有效的管理制度(进出测温登记、每日信息上报、危险废物处理、消毒、管控);有一套员工信息(用工来源、是否本地、计划何时如何返回、接送制度等);进行一次员工集体培训宣传;中央空调一律不启用;建立一套完善的分餐制度;每个企业安装一批摄像头(门口、隔离点、食堂等)。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