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永康民警孙浙杭坚守一线,守着自己的“责任田”

2020-02-11 20: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老民警孙浙杭在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民警孙浙杭在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永丽 记者沈贞海 浙江报道 “请配合测量体温,36度2,正常,谢谢……”连日来,永康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孙浙杭坚守一线,守着自己的“责任田”,严格、细心的做好人员进出引导、测温、解释等工作。

1960年6月出生的孙浙杭,是西城派出所社区民警,主要负责西山社区及永康第三人民医院警务室的管片工作。还有4个月,孙浙杭就满60周岁要退休了。然而,突如期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计划。自疫情工作部署开展以来,孙浙杭积极对接疫情工作,并没有因为快要退休就应付各项工作,而是主动请战、挺身而出,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每天一早,他会先到责任区,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防护等方面详细对值守人员做好叮嘱,同时协助做好检查随访人员排查、测温等工作,从无怨言。他说,“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全体同事每天连轴转,他们太累了。虽然我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但仍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力所能及多做些事,也让年轻民警可以缓一缓,我要对自己‘责任田’里的辖区群众负责。相信这场疫情曙光马上到来!”

为准确摸排疫情相关信息,从年初一开始,孙浙杭和同事们日行万步联合街道等部门进行巡查走访,对辖区群众近期有无去过敏感地区、是否密切接触过病例等情况一一进行询问登记。在巡查的同时,积极发动村干部、护村队员对村民开展普及疫情防护常识,防止村民发生交叉感染;劝导聚集人员不要出门,外出勿必戴好口罩。在劝导过程中,也会遇到少部分抵触情绪的群众,孙浙杭就耐心解释病毒传染的危害性,直到说服对方点头回家为止。

老民警孙浙杭值守在一线

老民警孙浙杭值守在一线。

此外,由于永康火车西站每天有10余趟列车经过永康站点。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西城派出所安排每天2人三班轮休机制,在出口处执行24小时查控,孙浙杭并没有因为自己年龄而要求照顾时间段上岗。根据执勤安排,每班8小时坚守,对来永旅客实行“一测三问三登记”的流程,测量体温、核实信息、登记查验,同时做好劝返解释等工作。

孙浙杭说:“疫情面前,我绝不退缩!在岗一分钟,战斗60秒!”在这个特殊战“疫”时期,每一抹警察蓝,都冲锋在前,和战友们共同奋斗在防控第一线。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