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中欧班列(义乌-明斯克)吉利号节后首发

2020-02-11 12: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欧班列(义乌—明斯克)首发

中欧班列(义乌—明斯克)吉利号列车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锦标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10日16点整,满载43车86标箱吉利汽车配件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义乌-明斯克)吉利号X8074次从义乌西站呜笛启程。标志着今年春节后新冠肺炎疫情下,义乌中欧班列全面恢复常态化开行。此举也是也是铁路部门与义乌市政府在节复工后携手合作的硕果。

据介绍,该趟中欧班列(义乌-明斯克)吉利号从义乌西站发车,经满洲里发往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货运中心自去年组织吉利汽车配件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的延续。

义乌是“一带一路”的桥头堡,也是新丝路上的东方新起点。义乌有着正日十五元宵节开工的习俗,今年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今年复工迟、劳动力紧张的新特点,铁路部门和义乌市政府协同动作,在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特事特办急办,为义乌中欧班列节后恢复开行和铁路正常运输一路开绿灯。

正在进行吊装作业

正在进行吊装作业

自除夕以来半个月内,义乌西站在确保零疫情的同时,共发送中欧班列4列183辆366标箱,卸车461辆,确保了进出口货物和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的畅通无阻、有序有效。

当前疫情背景下,铁路都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铁路运输正常进行。铁路金华货运中心和金华车务段、中铁集上海分公司等铁路部门到岗到位,提前协调做好货源、车源箱源、装卸车组织和安全管控的同时,做到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服务,联合义乌市政府、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商、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对中欧班列实行“一条龙”、“一站式”最后一公里服务。浙江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将现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从10个指定收费站扩大到全省高速路网,统一按6.5折收取。

此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确保今年义乌中欧班列1000列目标实现。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