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乡镇集结文化作品助“宅”家战“疫”

2020-02-11 12: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10210302

疫情防控宣传作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连日来,金华婺城区乾西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除拉网排查、多级设卡外,还精心组织“不急,乾西会等你”系列宅家创作征集活动,鼓励居民用别样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自发布征集公告后,已经陆续收到快板说唱,诗歌创作,书法展示,短视频等原创作品53件。

沈增鸣是该乡湖头社区文化礼堂管理员,也是金华南山诗社会员。这些天他就用自己的文化特长书写了6首抗击疫情的赞歌。有致敬白衣天使的,有宣传全民抗疫的。他在作品里这样写到:“千村共摆严防阵,万户同结堡垒营。驱散硝烟除疠患,历劫磨难见光明。”

微信图片_20200210210320

疫情防控宣传作品

坛里郑村村民郑辉,作为志愿者一直从事防疫工作的宣传和引导。他拍摄制作的短片《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描述了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做宣传,不辞辛苦守卡点的工作场景,展现了乾西人民团结一心守护家园的决心。他说“宅在家里也可以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为防控疫情工作加油。”

该活动通过群众视角讲述“抗疫”中的平凡故事,号召居民以健康、文明形式“宅家”,为全面抗“疫”注入文化力量。(记者 沈贞海 通讯员 苏晓婕 王晶琳)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