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石嘴山市扶贫驻村工作队筑起疫情防控线

2020-02-11 12: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嘴山市扶贫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中央、区市党委号召,全市16个工作队员提前收假,分赴四个贫困村,及时调整主攻方向,变身为疫情防控先锋队,自觉扛起责任、勇担使命,积极协助村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当好政策落实“践行员”

组织带领村组干部结合前期扶贫摸底信息对全村住户进行全面细致摸排走访,每日动态更新摸排信息,确保对全村近期人口流入流出情况全面掌握。

大年初二早上九点,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翔新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丁少贵就赶到了红翔新村,和村干部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劝说群众不要外出、封闭路口、搭建帐篷、值守卡点……从驻村工作队变身为“疫情防控工作队”,他说:“在家待不住,担心啊,红翔新村好不容易脱贫出列了,群众日子慢慢好起来,可不能因为疫情让群众又返贫了。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干在先,村里的情况我熟悉,防疫工作也好开展。”

当好防控知识“宣传员”

通过采取悬挂横幅、广播宣传、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实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辟谣信息、健康科普等资讯,逐户逐人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

“最近没啥事就不要出门了,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丁少贵站在一户建档立卡户的门口说道。“家里最近有没有外面回来的人员?没事别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一大早,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来不及休息的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郭俊峰便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宣传防控知识。

当好交通要道“守门员”

组织在预留村主干交通路口设卡布控,成立疫情防控卡点应急临时党支部,统筹安排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志愿者等开展消毒、测量体温、登记、甄别、劝返、留观等工作,对进出村车辆及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坚持非刚性需求一律不允许进出的原则,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人口多,人员密集,防疫工作压力大,责任重,为避免外来车辆人员进入,郭俊峰工作的第一天便主动在检查点连续工作24小时,冷冽的寒风不时的刮过,但他却一直重复着同样的动作,询问情况、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确保进出人员信息精准。

当好卫生防疫“服务员”

积极协助村“两委”对全村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消毒工作,对工作区和生活区力争做到不留死角。同时,对武汉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实行24小时监控,每日上门进行病毒消杀和体温测量。

惠农区燕子墩乡海燕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郭爱萍积极协调调度消毒防护物资,督促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发动党员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担当实作为。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