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交警变身最美“逆行者”

2020-02-10 11: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坚守在一线的婺城交警。

无论白天黑夜,都坚守在一线的婺城交警。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静姝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疫在前,警不退。这个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婺城交警大队的队员们坚定“疫情就是警情”的认识,闻令而动,时刻在岗,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毅然逆行奔赴防疫一线,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随着“三返”高峰来临,婺城交警大队辖区内迎宾大道高速口、330国道兰溪交界处、金兰北线兰溪交界处三处检疫点是进出金华的重要通道,疫情防控工作正迎来新的挑战。

“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勇于担当奉献,我们要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说这话的是婺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方科。为了筑牢“第一道防线”,他主动请缨,牢牢扎根在迎宾大道高速路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警力值守、设置防护装置、劝返重点地区车辆、劝导司乘人员戴好口罩、协助测量司乘体温……作为检疫点负责人,方科冲锋在前、雷厉风行,带领着“红绿灯”党员突击队的成员,站到防线前沿,做好这场战“疫”的主心骨。

日前,金华本地论坛的一篇帖子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关注,这篇帖子的题目叫做《致我最伟大的人——孩他爸》,帖子开篇写道:“超级担心他,晚上睡不着,从他和我说换班了,接下来会一直在高速口查车测体温,也会经常通宵,我心都揪起来了……”这篇帖子的作者是一名警嫂,她的丈夫正是罗店中队的副中队长胡锋。大年初一,胡锋就开始在防控一线的岗位上忙碌,妻子在家照顾孩子,对于胡锋的工作,她虽然担心,但更多的还是支持。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家人的精神支柱,胡锋坦言:“除了愧疚,还是愧疚,等疫情结束,一定好好陪陪家人。”

“我的蜜月假期核销了,等疫情结束再说吧。”白龙桥中队的詹天伦因平时工作繁忙,他将蜜月旅行推迟到了春节假期,本打算大年初三值班结束,就和妻子踏上蜜月之旅,却没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使他的计划改变了。

坚守在一线的婺城交警

无论白天黑夜,都坚守在一线的婺城交警。

面对严峻的疫情,詹天伦向组织请战,到高速路口协助体温检测执勤。他的妻子是一位人民教师,虽然很担心自己的丈夫,但为了更多百姓的平安健康,还是决定支持他。詹天伦笑着说:“晚上执勤,外面真的挺冷的,不过再坚持一会,天就要亮了。”

琅琊中队辅警高航,家中妻子临近预产期。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中队警力紧张,人员调整困难,他积极参与一线工作,直到2月3日凌晨4时,妻子出现阵痛的情况,才向中队领导请假回家。

天寒不摇其心,地冻不冷其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婺城交警大队的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面对险情,全天候24小时轮班执勤,他们怀着必胜信心,克服温度低、战线长的不利因素,行动迅速,义无反顾,敢于担当。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