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这个春天,金华婺城爱心潮涌

2020-02-10 10: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万里扬股份向婺城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万里扬股份向婺城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戴翔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9日早7时起,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75岁的老党员付秀英就在金华高铁站忙碌开了,截至下午5时,她已在入站口为1000多名乘客做好预检分流工作。“今天正好轮到我们长山卫生院的同志值守,我有53年的医护经验又是有42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体也还好,我就带头过来了。”付秀英说。

在这个春天里,虽然疫情拉开了距离,但爱心却凝聚成了勇气,竭尽所能抗击疫情成为我们共同的目标。

物资捐赠。

物资捐赠

2月7日,合丰信息科技(金华)有限公司向婺城区政府捐赠了价值14万元的额温仪,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我听说区里现在急缺额温仪,就赶紧送来了。”公司总经理孙宇烽话不多,却饱含着对家乡的热爱:“我们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月7日凌晨1点多,婺城区缤虹星城董事长、华侨邱爱华订购的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也成功运抵婺城。邱爱华说:“我们人在海外,但心系祖国。虽然我们无法像医生一样上前线参加战斗,但也想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1月31日,区人大代表、金华市百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丽娟分别向金华市中心医院捐献医用防护目镜288副,向婺城区红十字会捐献医用防护目镜588副,向罗店镇中心卫生院捐献防护目镜200副,以解一线医疗单位的燃眉之急。

1月30日下午,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向婺城区红十字会捐赠抗击疫情专项资金100万元,其中40万元用于婺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60万元将用于驰援武汉市抗击疫情工作。公司副总裁任华林表示:“万里扬作为婺城区的龙头骨干企业,理应带头向社会捐赠物资和资金,和大家一起渡过疫情的难关。”

金飞凯达捐赠100万元、白龙桥镇商会捐赠95.6万元、雅畈镇商会33万元、海天物资10万元、中燃燃气10万元、上窑墙体10万元……大企业慷慨解囊,小企业汇爱成河,一笔笔写着爱心的善款,给抗击疫情注入了能量。

考虑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正方集团还出资10万元,坚持每天为疫情防控点和隔离点送上奶茶面包鸡腿等食品。一个爱心的举动,不仅温暖了一线抗“疫”工作者,也温暖了整座城。

物资捐赠

物资捐赠

连日来,婺城的热心市民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区人大代表谢小忠向新狮街道捐赠了防护服50件、医用口罩2000只;浩源科技总经理张敏,得知抗“疫”一线酒精紧缺后,她亲自到酒精厂蹲点守候,拉回价值五万元的医用酒精;杨桂芳是白龙桥镇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种田为生的他向区红十字会捐赠了6万元;家住城中街道的何大伯,一家人靠他灌煤气为生,面对疫情,他拿出了省吃简用的1000元钱,尽一份绵薄之力。

抗“疫”以来,感人故事还有很多。“妈妈已经连续跟服务对象打了上百个电话,……她实在是太忙太累了,加之休息不好,压力很大。我能想象出她一脸疲惫却仍坚持工作的样子。”看到儿子写的作文,新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吴小玲泪眼婆娑。她的丈夫也是同单位的职工,夫妻俩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坚守在抗疫一线,至今都没能跟在老家的孩子见上面,而孩子也只能用作文来表达对他们的思念。

“你好,蔬菜我买来了,给你放这里了。”在婺城区长山乡,区人大代表金丽娟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代买生活用品。箬阳乡地处山区,交通较为不便,郑岳林、邓旭平等乡人大代表,自发组成一个“帮帮团”,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隔三差五进城为村民采购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据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8日下午4时,婺城区红十字会已接收善款286.68万元,护目镜1158副,医用口罩15000只,民用口罩7000只。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